通识核心课程《南农简史》开展“沉浸式”实践教学-校史馆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报道 > 正文

通识核心课程《南农简史》开展“沉浸式”实践教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2-20 点击数:

12月17日上午,《南农简史》通识核心课程师生开展实践教学,与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校史研习社师生一起进行校史馆、农博馆、院士长廊、各楼宇内先贤雕塑和校园建筑等承载学校历史类场馆(所)的校园参观。

undefined

课程团队首席教师董维春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晓光、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副馆长(副部长)辛闻及相关工作人员、课程助教等带领卫岗、浦口两校区二百多位选课学生,分批走近校史馆,面对馆内展陈回顾我校120余年发展历史及校史人物,为在场的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沉浸式”实践教学活动。

在整个校园参观过程中,董维春的讲授与社团学生讲解员们的讲解交相呼应,梳理学校发展脉络,讲述校史人物故事、三江大鼎及校园历史建筑等等。让学生在真实的感观中理解我校120余年来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卓越农业人材,改造中国传统农业,谱写大地与大学结合的壮丽史诗,从历史视角接受知农爱农情怀教育,促进其进一步传承“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坚定“强农兴农”使命。

 

《南农简史》:

南京农业大学通识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由七位教师组成,将各自学术专长与校史挖掘紧密结合,坚持“看南农”“看中国”“看世界”的递进逻辑,以南农校史为主线,让学生了解中国和世界农业农村现代化历程、中国和世界高等农业教育发展历程、世界科学革命与产业革命历程等,提高用历史思维分析问题的能力。


校对:李冰  审核:王春伟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邮编:210095

E-mail:xiaoshiguan@njau.edu.cn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浏览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