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举行校史研习社指导教师、指导单位见面会-校史馆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举行校史研习社指导教师、指导单位见面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0-17 点击数:

10月15日晚,寻往南“秾”校史研习社学生与社团指导老师、指导单位见面会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副部长)王春伟、学生社团负责老师李冰、社团负责人及社团骨干、社团成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王春伟主持。

作为《南农简史》课程主讲、2022版校史主编、社团指导老师,董维春教授从自己在南农求学的经历、参加工作之初便立志将本职工作作为终身事业追求讲起,通过向参加会议的师生讲述《南农简史》之“南农三问”,鼓励大家既要做具体事务工作,也要在一定领域有所钻研。他指出,学生社团校史研习社最终在校史馆这个校史汇集的总部、展示的平台上成立,他感到欣慰,有许多同学喜爱校史并相聚与此,共同为传播、宣传学校做些事情。他还向与会师生详细讲授了为什么南京农业大学是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先驱、南京农业大学校史是一部大地与大学结合的史诗,勉励师生知史爱校,做好校史文化育人工作。

会上,董维春向学生社团赠送了新版校史和自己主编得《二十世纪前半叶中国农业与生物类学会历史考略--以中央大学和金陵大学为主线》一书。

王春伟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参加校学生会、社联组织的经历及体会。他说,社团不同其他学生组织,一定是有共同兴趣、共同专业性的。社团活动会促使学生将兴趣转化为特长,成为其大学期间乃至走上工作岗位后的一种能力和素养。他鼓励社团学生走出去、放眼校外,将对校史的热爱、钻研成果带给在校师生和其他高校同类兴趣的师生。

见面会上,社团常务副社长张玥对社团成立以来的试运行情况、近期组织的活动及社团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总结汇报。李冰为上一年度优秀志愿者代表赠送书籍《飞跃驼峰航线樊庆笙的科学报国之路》。会后,全体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见面会后,王春伟、李冰与同学们就社团工作进行了研讨。


 校对:李冰  审核:王春伟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邮编:210095

E-mail:xiaoshiguan@njau.edu.cn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浏览人数: